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生一支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

2019年11月17日,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就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九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结合回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光辉历程,结合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交流讨论,不断深化认识。本科生第一支部党支部书记狄慧慧同志在学习交流活动上就个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支部全体党员做了报告。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10月31日,新华社播发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公报重点包括一个“定位”、三个“是”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重要内容。

党支部书记狄慧慧同志对于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享心得体会,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是全面深刻认识四中全会重要意义,坚持不懈领会重要精神。在本次全会上,中央政治局20个月来的工作得到充分肯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卓越能力得到高度评价。全会结束后,党内外、国内外对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也是赞誉有加。四中全会的召开对我党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二是强化学习领会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坚定不移提升思想境界。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之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坚持不懈地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结合起来。原原本本通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原文,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

三是强化贯彻落实四中全会重要精神,矢志不渝提升工作能力。首先是必须要不断提升政治定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其次是必须要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始终坚持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开展,紧扣工作大局,明确工作重点。最后是必须要抓好廉洁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以党章为镜鉴,以党规为准绳,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正确行使权力,不越红线、不逾规矩,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始终保持清醒头脑。

本科生一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并认真聆听了党支部书记狄慧慧同志就个人学习心得发表的讲话。本科生一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互相交流探讨中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努力,锐意进取,贯彻落实党的指示精神,帮助我们党和国家向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迈进。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徐晨曦
摄影/牛旭
责编/蒋甜甜 兰婷
排版/付晶晶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