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校领导参加公管学院读书会,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10日晚7点,校纪委书记万继锋深入公共管理学院“社会政策”读书会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德忠、副院长袁小平、罗良针、张颖以及公共管理学院24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宣讲和学习。

此次学习活动主要包括三大环节:一、万继锋书记宣讲《决议》;二、同学分享研讨及老师点评;三、研读总结。活动伊始,万继锋书记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阐述了《决议》的重大意义,以问答方式围绕着“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大成就”“五个强调”“十个坚持”等关键词带领大家学习《决议》的主要内容,并从“学什么”、“怎么学”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自觉反复研读六中全会《决议》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随后,同学们展开分享研讨,纷纷畅谈自己在学习《决议》过程中的所思所感。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廖文煊同学谈道,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应时刻秉承“方便群众,服务社会的宗旨”,“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切实工作。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黄黎阳同学结合巩固脱贫攻坚实地调研经历从过去和未来两个方面分享感想。她认为,在过去的社会建设上,党按照坚守底线思路,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在未来新的征程上,要建立全覆盖、更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郑钰同学从文化自信与高举民主旗帜两方面分享了个人体会吕佳琪、王艺蓉、彭轲、高玉静、高晨茜等同学,纷纷发言,积极提问。万书记对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讨论的热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们的困惑分享了专业见解。

之后,周德忠副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决议》的体会。他鼓励青年学生要在学习党的六中全会《决议》中识时局明方向找动力,要时刻保持听党话跟党走 ,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提高斗争本领应对未来的各种挑战。

袁小平副院长表示,《决议》对建国百年后国家发展的中长期目标和具体规划起着引领和指导的作用,是一份做前沿学术研究的重要文献,鼓励同学们从中发掘学术资源,将所学、所感、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万书记对本次宣讲会暨读书分享会作出了总结,肯定了“社会政策学读书会”以圆桌讨论方式学习,形式新颖气氛活跃,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与创新能力,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他希望今后有机会再来公管学院读书会跟同学们一起集体读书。

此次宣讲会暨读书分享分会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通过学习讨论,同学们更加全面准确领会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学习生活实际,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吕佳琪

摄影/郭心悦 马奕

责编/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