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第十四届“挑战杯”南昌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

为鼓励大学生勇于创新、迎接挑战培养创新人才,第十四届挑战杯南昌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于12月21日九二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龚花萍老师、周春晓老师。

此次评审会采用的是PPT展示汇报和团队答辩的模式,答辩为闭场答辩。各团队答辩选手在展示过程时镇定自若,声情并茂地将自己团队项目的背景、发展历程、实践成果等方面一一呈现出来。

其中,“婺山婺茶:乡村振兴下茶旅融合引领者”项目答辩过程中,选手从背景、历程、实践三个部分介绍了团队凭借婺源绿茶创业的历程。项目通过实地采访、线上问卷等方式确定产业开发可行性,自主创立公司,开发线上平台,提供定制化服务,解决痛点,宣传传统文化推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推进了茶旅融合。

“绿野仙踪:田间科普研学之旅,助力乡村振兴之路”项目答辩过程中,选手围绕“研学”与“乡村振兴”两个关键词,分析了研学市场与乡村振兴的不足。项目以核心教学理念为基础进行实地考察,因地制宜打造丰富多彩的乡村研学模式,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选手答辩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团队项目特点与答辩内容,结合展示PPT,对团队成员进行提问,为项目提供了修改意见,进行未来发展展望。

此次大赛的开展,丰富了大学生的课外学术实践经验,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齐明瑞

摄影/齐明瑞

值班编辑/田冉 李强强 白雨薇

责编/季亚萍

终审/周德忠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