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公务员文化节之省考面试技巧


2021年3月29日晚上19点,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外经楼104开展了南昌大学公务员文化节省考面试备考技巧讲座。此次讲座学院邀请了江西粉笔教育面试名师——黄一帆老师进行讲解。讲座内容主要由江西省省考考情,特色解析以及高分点拨三部分组成,详尽传授了帮助考生获得高分,得到面试官青睐面试技巧

讲座伊始,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省省考考情,即整个面试的过程以及考试形式。黄老师在讲解江西省近三年的题型分布特点时,重点介绍了这三年考察较多的社会现象类和组织管理类问题。对于第一大类——社会现象类问题,老师先举出一些经典考题让这个题型具体化,方便同学们理解紧接着进行规律总结,延申至解题的思路和方法:提观点,重分析,抓落实接着老师通过具体讲解19年江西考试真题,增进了同学们对此类体型分析思路和答题方法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最后,对于另一类组织管理类问题,黄老师也例举了近几年的经典习题并进行规律总结但技巧之余,仍需要同学们联系实际情况与生活经验,提炼出专属个人的新颖回答。之后,黄老师为同学们点拨高分秘诀,送上高分原则——表达、逻辑与内容,期望同学们答题做到流畅投入有气场,清晰明了有重点,详略充实有针对。

在讲座的最后,黄老师邀请同学们进行提问,进行现场解答。无论是考研还是考公都是每个人自己对于人生道路的不同的选择一旦选择走这一条路,就应该勇敢面对这一路上的艰难险阻披荆斩棘终能到达理想的彼岸。而这场讲座,正是为同学们远行蓄力的一个环节经过这样充足的准备,往后发力将更加轻松,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目标也将更好地实现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李佳虹 

摄影/伍研

责编/吴梓鹏 王颖 王莉 伍研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