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

截止95日,历时两天的新生报到已经圆满结束,公共管理学院的21级新生们也已经陆续入住宿舍。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以及适应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新生们接受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安排专业介绍以及新生入学教育

95日上午,公共管理学系、社会学系以及心理学系的新生们分为三组分别于外经101、外经102以及外经103聆听各自的专业介绍会议。会议开始,公共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向公共管理学系新生表达了真切的欢迎和殷切的期盼,他希望大家在公共管理学院学习得好,生活得好并承诺公管学院的老师会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为他们提供学习和生活的帮助。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罗良针教授也在心理学系的会议上表达了对他们的欢迎和关心。接下来,分别由公共管理学系唐兵副教授、贾清萍教授、社会学系江国平教授、心理学系李力教授就每个学系的师资力量、优势、就业升学、学分要求、知识要求、能力要求等进行了详细叙述,扫除同学们崭新的大学生活中迷茫和担心。同时,老师们还介绍了许多往届优秀毕业生,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以及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力量。后,同学们就相关专业进行了提问。老师们耐心解答,现场十分融洽。

96号下午,在外经楼103开展了新生入学的第一次大班会,辅导员们和同学们进行了开学的首次线下交流。在会议上,主讲人狄慧慧老师先介绍了负责21级新生的辅导员老师以及各位老师的联系方式,叮嘱同学们在之后的生活学习中有困惑困难都要及时联系老师。之后狄慧慧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介绍了往届优秀毕业生事迹,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大二的学长学姐自愿报名成为学长小教员在会议上,小教员们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和新同学们相互认识和了解。大会除了有老师和教员的介绍之外,还有大二的老生代表发言,为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提供方法和经验。最后,由陈骞老师发言总结,同学们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陈骞老师提醒同学们防止诈骗注意安全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安全愉快的度过四年

新生的到来给学院增添新的活力和朝气,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寄予厚望。本次大会的召开体现出学院对新生工作的重视,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他们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能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尽快做好人生规划,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出品/公通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伍研 罗西子 李佳虹

摄影/伍研 罗西子

责编/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