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五月携浅夏,师迎学子归


五月的风,似乎带走了春寒料峭下疫情的阴霾。在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的环境下,5月7日,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子终于迎来了复学时刻!辛勤可爱的班级导师们早已在润溪湖畔、香樟树下期待着这一刻与同学们的重逢。

返校前夕暖提示

为确保返校同学们的个人健康,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规范、高效地进行,在开学前夕,公管学院全体班导都在班级群中贴心叮嘱同学们,提醒同学们在返校时路上注意安全,戴口罩、勤洗手、不恐慌;到达学校时,遵守程序、守秩序、不急躁;在入住学校后,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和生活,勤洗手、多通风、常运动、进行健康打卡。


返校途中暖相迎

5月7日清晨,天光微熹,这天是大四年级返校的日子,大四年级的班导们一大早就到达9栋118室的值班岗位并迅速进入值班状态。各班导师通过微信工作群掌握同学们路途动态,待接收到同学们的到校信息后,班导们便在下车点等候。待接到同学们后,班导便热心地帮助同学们提行李箱,减轻同学们负担并带领同学们在宿舍门口进行行李消毒,口罩更换,测体温,查验个人信息等入住程序。在随后大三、大二、大一同学们返校的日子里,各班班导按照各年级同学们的返校安排进入值班岗位,迎接同学们,班导江国平老师还主动到车站、机场迎接,指导同学们安全返校。


返校入住暖问候

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住宿生活方面的问题,帮助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各班班导到同学们宿舍询问同学们生活状况,宣传科学防疫的知识,叮嘱同学们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串寝,增强防疫意识。给同学们讲解学校实行的封闭管理制度的必要性的同时,积极同宿管协调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猝不及防的开学,总会让同学们有些焦虑不安,有些同学担心返校时间太仓促,返校程序太麻烦。但班导有爱,返校无碍,班导的温馨提示为同学们在返校途中增添了一份防疫信心,使同学们踏实的坐上返校火车;班导的温暖相迎为同学们按时返校增添了一份顺心,让同学们顺利完成返校程序;班导的亲切问候为同学们返校入住增添了一份安心,让同学们感受“回家”的愉悦。

疫情虽凶猛,师爱亦如潮。雾有散尽日,风雪有停时。五月携浅夏,师迎学子归。“谢谢班导”“谢谢老师”这两句话在这个特殊的返校时期显得格外有爱,听到同学们的感谢,班导说:“迎接学生返校,做好防疫抗疫措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班导眼中,这些小事无足挂齿,但这些“小事”却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最美的开学印迹。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卢志诚

摄影/卢志诚

责编/蒋甜甜 兰婷

排版/付晶晶 王莉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