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考研交流会

随着现代社会就业竞争愈发激烈,为了将来能在层层压力下仍能选择自己心仪的工作,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读研深造为解答同学们对考研的困惑,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于4月21日19在线上举办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考研交流会17级学生马孔旎、18学生冯嘉作为嘉宾向同学们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两百多名公学子参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马孔旎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认为选择大于努力,并从地区选择、学校选择、专业选择三个主要方面分析了选择的重要性。然后着重介绍了政治、英语专业课备考方法她建议要利用好目标学校的官网,用好真题,但不依赖真题她强调心态的重要性考研期间,焦虑是很正常的,但是要学会调整好情绪,找到合适的解压方法,避免情绪不稳定的源头。最后,她勉励同学们考研是一场苦旅,但一定要坚持走完无愧自己。

紧接着,冯嘉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备考经验。他提醒同学们在选择是否考研时一定要再三考虑如果选择考研,就不要把它当作逃避就业的借口。在谈到如何选择目标学校时,他认为专业比学校重要,要根据个人兴趣爱好、专业难易程度、职业规划三方面来选择考研学校而后强调考研过程中心态重要,既然选择,就要坚持到最后,不要跟别人比进度和遍数,保持运动适当休息作息规律之后他详细从时间安排介绍了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备考。最后冯嘉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资料收集渠道,极大地拓宽了同学们获取资料的来源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学长学姐请教,并且得到了耐心细致的回答本次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备考技巧,增强了他们考研的信心,激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有利于同学们完善和清晰自己生涯规划。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张秋香

摄影/张秋香

责编/黄子萱 邹家香 田佳 罗西子

排版/罗西子 田冉

审稿/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