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触摸海昏古韵,感悟家国情怀”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培养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3月14日,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触摸海昏侯,感悟家国情怀”的文化主题实践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谈振兴、院长尹利民等领导及师生共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40分,全体人员到达南昌市汉代海昏侯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进行参观。在博物馆内,讲解员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海昏侯国的历史和馆内陈设文物,通过讲解员精彩的解说以及对现场历史文物的参观,大家对汉代海昏侯国源远流长的历史与文化颇有感悟。随后,大家进入海昏侯墓区参观,近距离感受了国内现存最完整、结构最清晰的墓区。随行的同学表示:“海昏侯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注重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让遗址能够以更加现代化的方式释放自身的独特魅力,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生生不息。”

本次文化主题实践活动让全体人员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在新时期、大发展之际,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江西省高的教职工们在完成教书育人使命的同时,更应该主动承担起讲好江西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任务,坚定文化自信,感悟家国情怀。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周慧蓉

摄影/田佳 周慧蓉

责编/吴梓鹏 王颖 方路 白桦青

排版/方路 周慧蓉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