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第二届比较地方治理研究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12月23至24日,第二届比较地方治理研究学术论坛成功举办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丹,南京大学地方治理与公共事务研究中心主任肖唐镖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尹利民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由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南昌大学城乡治理与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南京大学地方治理与公共事务研究中心汕头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与科研单位的80余专家学者参与本次论坛。

吴丹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重要论述,提升地方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效能。要自觉扛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融合学科优势,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肖唐镖教授向论坛承办方南昌大学表达感谢,他强调,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关键的一环,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本次论坛召开为契机,积极探讨、畅所欲言。

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地方政府治理与社会治理现代化”,针对论坛主题设置四场主旨报告和两场平行论坛,四十余位专家学者作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地方政府要从秩序维度进行思考,关注经济发展的秩序因素,建设更好的营商环境”,“准确定位角色,提升媒体N+,推进重视融合,推动主流媒体参与社会治理”,“从基层治理入手,运用变与常的辩证智慧,探索县域城乡发展新路径”,“自治引领三治’,找回自治是必要的”。现场专家学者热情参与,贡献自身智慧,展现地方治理经验,破解地方治理难题,提升和地方治理效能。在思想碰撞中,与会专家学者对地方治理研究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迸发出许多有意义的想法和观点

论坛总结会上,尹利民教授向与会专家学者表达感谢。

汕头大学法学院邱国良教授谈到本次论坛特征鲜明、策划细致、服务周到、安排合理,期望在座专家学者能够持续关心论坛发展。

肖唐镖教授谈到,比较于上次论坛,本次论坛议题更多元、参与更广泛。肖唐镖教授谈到,“期待能够有更多的比较性研究论坛,期待更多院校的参与,期待在座专家学者对南昌大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提供帮助”。

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特聘讲座教授周庆智谈到,本次论坛很好的反映了中国地方治理现状,比较国内外地方治理成果体现出学术研讨会的特点。周庆智教授还从政策阐释方面提出可供论坛改进的方面。

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将借助此学术平台,加强与国内外学界的交流合作,优化地方治理,提升地方治理效能。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白雨薇

摄影/白雨薇 文博正 马荟淼

值班编辑/田冉 李强强 白雨薇

责编/余琼 季亚萍

终审/周德忠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