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苏墨涵同学在全国第二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展示会中荣获二等奖

2022年6月6日,由教育部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第二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展示会颁奖典礼暨学生实践培养能力研讨会落幕由我院刘灵老师和杨琳老师指导的应用心理学专业19级学生苏墨涵荣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此次全国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展示会共有109所高校参与,覆盖全国50%左右的心理系。初赛阶段,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苏墨涵同学设计了面向小学六年级学生的心理辅导课作品《同理心大剧院》,并于2021年10月18日在南昌大学附属小学(前湖分校)进行现场展示,该作品成功进入决赛。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在浙江省温岭市开展的决赛阶段改为线上进行。在学院领导的帮助下,2022年5月21日,苏墨涵同学在封控管理期间顺利完成比赛,并最终取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的举办是为了更好地交流全国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经验,促进心理学专业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辅导技能的优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后备师资力量。我院心理学系师生积极响应,在参与比赛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学科发展经验,在未来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道路上一定会再创佳绩。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王世壮

摄影/苏墨涵

责编/罗西子 田冉

排版/张秋香

审稿/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