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展消防演习

进一步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12月21,我院与学校消防科联合开展消防演习。院党委副书记周德忠、辅导员及23级全体学生参与

演习开始,工作人员点燃烟雾弹,拉响火警警报。演习工作人员负责疏散各个楼层人员确保安全,组织学生在安全区等待。消防人员现场教导同学相关消防知识,提醒同学们冲出楼道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保护好呼吸道安全,并确保安全通道畅通疏散同学们有序下楼并撤离到修贤广场。

随后,消防连学生跟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基本构造、灭火原理及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技巧简单概括为“扫,灭”,帮助同学们掌握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讲解完后,工作人员指导下,同学开始进行灭火器实操广场中间一字排开的火盆中,汽油燃烧腾起滚滚烈焰,同学们排成两排,在消防人员的指引下迅速操作灭火器,站在顺风处对准火焰根部喷射,没过多久,火就被完全扑灭。

周德忠向同学们指出“火电无情,生命无价,安全第一,预防在先。”并总结了此次消防演练,高校防火安全一直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点与难点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在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本次消防演习圆满结束。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马银波

摄影/文博正

值班编辑/田冉 李强强 白雨薇

责编/季亚萍

终审/周德忠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