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首场报告会

——牢记初心使命 激扬奋进力量

2021年3月22日下午2点,公共管理学院在文法楼模拟法庭开展了“公共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首场报告会”活动。为迎接南昌大学一百周年校庆,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公共管理学院名誉院长耿焱担任主讲人,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党史,了解家国大事。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谈振兴、院长尹利民、各党支部成员以及18、19、20级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报告会上,耿焱院长首先讲述了她的父母守护珍惜自己的党员证的故事,表达了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也点出了一代又一代党员的初心传承与使命担当。接着,耿焱院长就习近平外交思想产生的历史背景和核心理念、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力量差距、中国崛起的本质——中美间权力的转移四个方面分别进行阐述。通过耿焱院长的报告,与会人员受益良多他们不仅清晰了心中的党史脉络,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由来和内容有了更进一步认识了解,还对中国目前的外交政策,外交形式有了更深层次的把握,树立了国家自信,战略自信,以及坚决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决心

报告会会场气氛热烈,观众积极参与互动。在问答环节上,一位来自法学院的19级学生就中美关系对核心技术的掌握以及经济发展的态势进行提问。耿焱院长对此进行了精彩细致的回答。她指出,中美关系的恶化不在于疫情,不在于我们的外交姿态,而在于我们的实力美国视我们为战略对手在这样的国际环境下,中国应不断强大自身,做到平视世界。党员队伍也应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扎实付出,带领人民群众一齐奔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

耿焱院长的这场报告不仅使党史教育入脑入心,更令与会人员的思想更深刻,精神更昂扬。新时代的党员应不断深化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主义作为培育道德情操、奋斗目标的精神动力,时刻准备着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国家繁荣添砖加瓦。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伍研

摄影/方路

责编/吴梓鹏 王颖 王莉

排版/方路 周慧蓉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