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公管师生投身抗疫一线获多项表彰


——致敬逆行者 载誉归来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我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众多师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打赢抗疫斗争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0年12月30日,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我院MPA研究生徐文俊、廖晓芳被江西省委省政府授予“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此前,徐文俊因在抗疫中表现突出,还获得“第九届南昌青年五四奖章”。

(徐文俊获“第九届南昌青年五四奖章”)

(徐文俊参与抗疫党员突击队,右四)

(廖晓芳个人照片)

另有多位MPA学生获得各级政府抗疫表彰:2020年11月,刘奇被浙江省委省政府授予“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5月,陈洋洋家庭荣获“2020年江西省抗疫最美家庭”;2020年7月,徐珂欣被南昌市疫情指挥办及南昌市妇联授予“南昌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20年3月,钱成亮因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被南昌市新建区委予以嘉奖。

(刘奇获“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刘奇投身抗疫一线,左一)

(陈洋洋家庭荣获“2020年江西省抗疫最美家庭”)

(徐珂欣获“南昌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钱成亮因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被新建区委予以嘉奖)

此外,2020年初新冠疫情期间,学院心理学系向全院师生发出了倡议书,招募心理援助志愿者,组成了由7名教师、126名学生组成的“心健康”抗疫青年突击队,为武汉市汉阳区居民提供线上心理服务;本院教师欧璠带领7名研究生参加了由南昌大学二附院的“安心计划”,入驻汉阳区居民小区业主群,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在活动过程中,老师指导学生学习心理健康服务的专业技能,并开展了一些研究工作。这次心理援助服务获得江西省团委、共青团中央表彰。

(南昌大学“心健康”抗疫心理疏导青年突击队获江西省团委表彰)

(欧璠老师与研究生参与的“安心计划”获共青团中央表彰)

此外,欧璠老师还参加了江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和南昌市新冠疫情防控的心理援助志愿服务,荣获“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杨琳参加了江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和华中师大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志愿服务工作,荣获“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称号;学术型研究生丁杰、黄金城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不怕困难、担当作为,受到地方表扬;学生李旮旭、李逍等积极参加心理援助工作,收到江西省心理咨询协会感谢,进一步体现了我院师生积极服务社会、不畏艰险、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责任感及使命感。

(欧璠老师荣获“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杨琳老师荣获“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称号)

杨琳老师参与抗疫心理援助纪念证书

(丁杰同学参与抗疫受地方政府表扬)

(黄金城同学参与抗疫受地方表扬)

(学生李旮旭、李逍受江西省心理咨询协会感谢)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