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战“疫”思政课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政治信仰教育是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核心内容。为教育青年学生增强抗必胜信心,坚定政治信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22429日至30日,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战“疫”思政课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德忠作为嘉宾,学院学工办主任余琼,学院团委负责人王,辅导员季亚萍、赵伊、狄慧慧、郑子建、程东来老师作为主讲人组织开展了此次思政课,学院18级、19级、20级与21全体学生参与该活动。

谆谆教诲,铭记于心。周德忠书记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做到心中有光向阳而生由思向善由思生慧。他指出,同学们要坚定相信学校,相信组织和党的领导指挥,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周书记强调,同学们要在思想上统一认识,在疫情中收获和成长,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师生协力,抗击疫情。思政课上,辅导员老师们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关心和期望。余琼老师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警惕,面对疫情不麻痹、厌战、不松劲,摒弃侥幸心理,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在这共克时艰的时期,党员先锋们也要积极参与学院的志愿者服务,积极为抗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同时也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敢于担当的榜样。王老师关心同学近期生活,耐心解答同学提出的问题,并提醒每一位同学应该遵守校内防疫制度,按规定购餐、排队采购、出门戴好口罩等要从生活的小事做起,坚决服从命令,强化纪律和规则意识。季亚萍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在隔离期间也应该培养乐观心态,通过运动、读书、学习等方式充实自己,拥有一个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当自己遇到生活或是心理上的困难,也要及时向老师沟通,积极寻找解决方案赵伊老师表示学校在尽全力保障同学们的生活,全校的老师们与志愿工作者们在不断克服困难,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有“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注意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与病毒作斗争。

守望相助,凝心聚力。狄慧慧老师对学院全体学生对于学院防疫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分享了自身驻守校园、陪伴学生的点点滴滴,此外她还从物资、生活保障和就医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出详细说明,鼓励同学们保持抗的耐心和理性。郑子老师作为同学们的同龄人,希望在疫情下能师生同心,理性面对困难,共同守护美好校园。程东来老师以周书记等学院领导为模范,反思总结自己的工作情况,同时提醒同学们也要检视自己的行为生活,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对所有人的抗劳动成果给予足够的尊重。

乌云不可蔽日,疫情不可挡春。同学们在本次思政大课中接受了先进思想洗礼,坚定了抗胜利的信心,引导了同学们展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与精神。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段振兆 黄璐 马奕 田冉 彭涛 郭曼妮 甘婷

摄影/黄璐 马奕 田冉 彭涛 郭曼妮 甘婷

责编/黄子萱 邹家香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张秋香

审稿/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