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创青春,赛风采

——记2019年公共管理学院“创青春”院赛

      为了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培育适应社会的创新创业人才,12月7日上午,2019年公共管理学院“创青春”院赛答辩于文法楼A309举行,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余琼、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陈骞莅临本次大赛,各参赛队伍都在积极地筹备之中。

      本次大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为指导,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参赛队伍从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以及公益创业赛三个类别出发,逐个展示其参赛作品。每队派出一位队员对参赛作品进行讲解,主讲人落落大方、侃侃而谈,尽力把成果完整地展现给评委老师。评委老师在认真地了解各项目之后,从学术角度并结合自身的经验给出专业的指导,对于一些研究方法给出了更为前沿的理论指示,并对他们的不足之处进行了详细的补充。与此同时,比赛也在老师和选手们的交流之下碰撞出更为精彩的火花。

      本次参加比赛的队伍主题极其宽泛,其中包括改善现如今蓝藻治理技术的改进方案、高考生填报志愿的资源整合计划以及发动高校校友为母校募捐的项目。各参赛队伍都能从所学所知中不断拓展,积极运用专业技能结合生活实践,不断深入挖掘从而形成自己的一套创业方案,各种奇思妙想的交汇融合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

      无论比赛输赢,通过这次比赛,各参赛队伍都能从中汲取知识的养分,从而更好地增强自身的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摄影/兰婷
供稿/付晶晶
责编/蒋甜甜 兰婷
排版/兰婷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