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博学分论坛


为促进我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各专业研究生跨学科交流的沟通平台,共享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果,助力南昌大学迈入世界一流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工作的新征程,着力培养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昌大学建校100周年为契机,12月29日13:30在文法楼A201举办了以洞察世界格局,勇担时代使命-走进学术为主题的博学论坛。公共管理学院尹利民院长,韩艺副院长,江国平教授,章丹丹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点评嘉宾,论坛邀请了学院韩艺副院长,廖金萍同学,邓晓梅同学,郝柯锦同学做分享公共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周军军同学担任主持人,公共管理学院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博学论坛

论坛伊始,尹利民院长简要地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并对在场的同学寄语祝福,并提出愿景,希望同学们努力前行,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学习当中,扎扎实实做好学问,鼓励同学们有问题找老师,增加师生互动。紧接着,韩艺教授做《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分享,从选题出发由浅到深给同学讲解如何做好学术论文的选题,做好论文写作的规范格式,列出了完整的论文格式展示,并从中强调论文规范的格式是论文写作的基本功。

在接下来的同学分享中,廖金萍同学做《学术研究的思与行》分享,分析了学术论文和学术研究的关系,以及如何做好有效的学习,并讲述了自己写作和投稿的一点心得体会。邓晓梅同学做《走智库》分享,首先和同学解释智库是什么之后分析了智库文章的特点,结合自身的经历启发同学对发表智库文章的兴趣。郝柯锦同学做《调研中成长 实践中收获》分享,他和大家分享在扶贫评估的过程中个人的成长与收获,并对中国目前进行的扶贫工作情况做了全面的讲解,激励同学们要勇于投入到祖国的扶贫工作当中,承担历史使命。现场同学积极提问,把握难得的面对面的机会和主讲人交流讨论

最后江国平教授现场给主讲人进行点评,并对主讲人的内容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解释,提升大家对主讲人内容的了解,给予了本次论坛非常宝贵的建议。

本次论坛以洞察世界格局,勇担时代使命走进学术为主题,引导研究生群体正确认识青年学子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培养研究生洞察世界格局,引领时代方向的能力,深化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营造积极、良好的学术氛围。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崔可欣 程饶

摄影/李强 谢宇 崔可欣 姚治鹏 夏隆 王健

责编/吴梓鹏 王颖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