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公务员基础能力知识竞赛决赛


为了使同学们提前参与公务员实践,熟悉公务员通用的基本技能,体会掌握公务员基础能力对于就业乃至于个人日后发展的重要意义,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2021年4月9日晚上七点,在游泳馆报告厅举办公务员基础能力知识竞赛决赛。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组内淘汰赛、挑战PK赛和排位追逐战。在第一个环节中,参赛选手需使用抢答器进行题目抢答,由此产生12人晋级第二环节。精彩的抢答让现场气氛更加紧张激烈,参赛选手踊跃竞答,场上观众们也随之开动脑筋。在第二轮的挑战PK赛中,晋级的12名选手自主选择想要对抗的选手,由此产生6人晋级第三轮。由于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更加谨慎、仔细地作答,只为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最后进入第三轮排位追逐战,选手们自行选择分数不同难度不同的题目,结果按照分数排序,由此决出冠亚季军。比赛的最后环节,强者之间的角逐令比赛更具观赏性,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公务员知识的积极性。除了以上正式环节,比赛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在这一环节中,观众们也可以进行竞答,参赛选手一起在赛场上进行头脑风暴。同学们表示,此类互动可以更好地增长他们的公务员见识,从而提升他们的公务员基础能力。比赛进入尾声,观众们踊跃参加抽奖,为整场比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场公务员基础能力知识竞赛到此圆满结束在场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提前了解到了关于公务员的相关知识,还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的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更加严格要求自我,不论是参赛选手,还是现场观众,都在比赛中受益匪浅。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何小玲

摄影/罗西子

责编/吴梓鹏 王颖 王莉 伍研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