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社会科学学部评审答辩会


我校于109日下午2点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社会科学学部评审答辩会”。公共管理学院孙瑗敏、余思颖、吴周康同学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参加到本次答辩。江西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毛本其老师、江西财经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叶绍义老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况学文老师、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熊茜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

答辩会伊始由主持人讲述本次答辩会的流程。本次答辩主要分为3个部分,首先是答辩同学的VCR自我介绍,而后根据自己所选题目进行即兴演讲,最后由评委老师对同学们得表现点评。首先,来自社会科学部的十三位同学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分别从学习生活、科研竞赛、实践养成、志愿活动几方面进行讲述。公共管理学院首先进行答辩的是孙瑗敏同学。她述了自身对“互联网+”双创比赛的理解她认为“互联网+”大赛对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要求较高,也对国家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它对互联网业态发展具有强大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也推动了高校学生的就业。余思颖、吴周康两位同学则分别就“参加答辩会的体会和收获”以及“在增强与学校感情过程中学校和自己应该做什么”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之后,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孙瑗敏余思颖两名学子获得了本次国家奖学金名额。

答辩结束后,况学文院长对各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简要的点评。况院长肯定了学生们精彩表现,为学生们勇担时代大任,积极进取的精神感到欣慰。他提到:多彩的学校生活不仅有利于促进五育并举,而且有助于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在学习进步的同时常怀感恩之心,对同学、老师和学校抱有感激之情,这是难得可贵的品质。随后叶老师表扬了竞选者的出色表现,也表达了对竞选者的殷切祝愿。熊茜老师高度肯定了学生身上体现的文化自信与家国情怀,并就答辩时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这次的答辩会不仅考验了选手的综合素质,同时也启发了在场的其他学生。在此次答辩会中,公管学子向全校师生们展示了非凡的气魄和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在场的同学们倍受鼓舞,同时在其中学习到要珍惜来之不易学习时光,知恩报恩不负青春韶华。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肖强

摄影/段振兆

责编/黄子萱 田佳 王媛菡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