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亲近仙源红土,助力乡村振兴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乡村振兴的号召,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调动广大党员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营造积极团结工作氛围。6月28日,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赴宜春市万载县仙源乡仙源村开展“亲近仙源红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黎欠水党委副书记周德忠带领,公共管理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部分老师和随行学生在仙源村开展走访调研,与乡村两级干部群众座谈,就如何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进行深入交流。

接着进行公共管理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仙源村党支部“支部共建”揭牌仪式,揭牌由院党委书记黎欠水与万载县副县长万燕共同完成,标志着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与仙源村村支部党建共建、共谋乡振的开始。

揭牌仪式结束后,支部党员在当地讲解员的热情解说下,走进仙源红色历史,共忆革命艰苦历程。仙源村作为江西省唯一“红色名村”,村里有中共湘鄂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红旗报军区指挥所四处旧址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彭德怀、江渭清、胡筠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传奇故事以及仙源百姓与红军之间军民相融的情谊,令师生们深受感动

在参观完革命旧址后,师生们在红旗报社旧址听了一堂由中共万载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钟勇民宣讲的党课,重温仙源革命历史,学习万载红色精神。活动最后师生们来到工农红军革命烈士纪念碑祭奠革命烈士,并在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走访仙源村过程中了解红色历史领略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仙源村如何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发展相关产业实现乡村振兴提出了建议。党日活动在仙源潺潺流水声中落下帷幕,党建共建促乡村振兴富裕的坚定步伐已迈出。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戴丽瑶 郭心悦

摄影/蒋天森 刘星语

责编/罗西子 田冉

排版/张秋香

审稿/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