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


返校已有一段时日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正井然有序地开展目前,学校已在校园内的教学场所、学生寝室、商业街、食堂等区域做好防控措施为充分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的教学、生活工作,贯彻落实好习平总书记所提到的:“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的要求,公共管理学院在做好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在教学、服务、管理等各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

学院积极落实学校返校复课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如学生每日健康打卡报告制度、严格落实进出宿舍楼栋的流程,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严格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强化家校途中、校园活动、教学组织、师生住宿、餐饮安全、疫情应急处置、实习期间的闭环管理。做到全面兼顾,以师生为本,以防疫工作为重的各项管理工作。

学院动员全院教职员工尽快迅速投入工作,按照学院的安排和部署,认真做好教学准备,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返校复课初期的相关教学工作,帮助、引导广大学生尽快调整好状态,正确认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学生的心理“复位”学院教师积极开展网上授课,借助网络教学工具与学生进行互动,做到“停课不停学”。部分课程经过充分考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申请线下授课,且在授课期间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复课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学院于5月14日中午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召集学院所有寝室长进行视频会议,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尹利民、党委副书记周德忠出席了本次会议。首先,尹利民院长对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关切并且提醒同学们尽量避免到聚集性场合,在食堂打饭时要注意防护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身体不适等要及时向辅导员报告尹院长还建议同学们返校复课期间注意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抵抗能力尹院长的一席话使在场的同学们倍感温暖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于学子们的深切关怀

周德忠书记则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话首先周书记告诫同学们牢固树立规则意识,服从学校管理要相信学校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其次,保持忧患意识,疫情当头不要畏惧迎难而上心系国家大局,做好自我防控工作不要给国家添乱。周书记还提醒同学们要培养自立意识做好寝室内务整理按时上网听完成课后学习任务最后,要培养危机意识。书记说道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未被打倒,同学们学会在磨难中成长

尹利民院长和周德忠书记的一席话,让同学们即使在校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返校复课期间,公共管理学院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不懈怠、不松劲、不麻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有序稳定。全院师生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从自身做起,携手共进,共克时艰!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甜甜

摄影/甜甜

责编/甜甜 罗子菁

排版/付晶晶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