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南昌大学“心向廉道 砥砺前行”演讲比赛决赛暨公务员文化节颁奖典礼


2021年4月11日6点30分,南昌大学“心向廉道,砥砺前行”演讲比赛决赛暨公务员文化节颁奖典礼于游泳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工委办、学工处主办;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罗文剑,南昌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综合事务及信访审理科科长龚小沁,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就业市场科副科长贾蓓蓓,学工处学生教育科副科长张楠熙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加明作为颁奖嘉宾出席比赛颁奖环节。南昌大学近400人观看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由选手自行准备演讲内容进行脱稿演讲,第二轮为即兴演讲,晋级的选手根据抽选的主题进行自由发挥。

在第一轮比赛中,七号选手章琦悦首先以提问的方式引发大家对廉洁的思考,随后以申纪兰、陈立群、黄文秀等共产党人为例,由此展示了建党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员所传递的廉洁精神,最后向新时代青年提出传承廉政文化,走好新时代一百年的倡议接着,十号选手叶鸿彬揭露了贪污腐败者的丑恶嘴脸与随后介绍的孔繁森,焦裕禄等人的廉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用活生生的例子抑扬顿挫的语调充分调动观众的情感,引发观众与评委们的深思。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角逐,一号王一晨、三号刘千惠、五号邱勋荣、六号肖晨晨、七号章琦悦、十号叶鸿彬成功晋级下一轮。

第二轮比赛中,六号选手肖晨晨以“法治”为主题进行即兴演讲。她从“法制”与“法治”之间的区别为出发点表现出我国法治建设的成功,随后用中外对比的方法体现出我国法律制度的优越性。肖晨晨选手吐字清晰,语言流畅,毫不怯场,收到了全场的一致好评。三号选手刘千惠则抽取了“公正”为演讲主题。她结合自身经历及视频材料分析了公正对社会,对个人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时刻把公正放于心中。刘千惠选手缜密的逻辑清晰的条理为她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两小时的激烈竞争,演讲比赛的结果最终尘埃落定。

廉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对于党的自身存在和发展,对于党提出的新世纪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廉洁意识,弘扬廉洁精神。此次演讲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应变、表达能力,为同学们的身心发展提供了平台,还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廉洁文化,促进学校的学风建设提供了良好的途径。

在演讲比赛结束后,公务员文化节颁奖典礼随后举行。典礼上公布了公务员全真模拟考试及基础能力知识竞赛的获奖情况。至此,公务员文化节圆满结束。

获奖名单:

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叶鸿彬

二等奖

肖晨晨章琦悦

三等奖

王一晨邱勋荣刘千惠

优秀奖

吴锐屏余思翩孔令瑜李家和

基础能力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钟华欣

二等奖

廖诺涵钟园园

三等奖

魏子皓禹宏韬李炜莹

优秀奖

彭雷雷高智汶黄涛李晨辉徐文璇许家能

全真模拟考试获奖名单

一等奖

禹宏韬

二等奖

陈韬钟华欣

三等奖

敖萌朱元皓辜佳俊

优秀奖

赖碧玉彭雷雷李炜莹任媛媛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温建春

摄影/王莉 袁锦娟

责编/吴梓鹏 王颖 周慧蓉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