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通知

南昌大学理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南昌大学是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江西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21月由原公共管理学院和管理学院整合而成。学院下设5个系,即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信息管理系、公共管理学系、社会学系和心理学系;2个中心即MPA教育中心和MSW教育中心。学院拥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个博士后流动站,即管理科学与工程;5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即管理科学与工程、信息资源管理、公共管理、政治学和心理学;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即工程管理、图书情报、公共管理和社会工作。学科平台有: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南昌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南昌大学机关事务研究中心、系统工程研究所和资源科学与管理研究所等校级研究机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为江西省十五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学科。学院依托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点与硕士点及专业硕士点等平台,形成了本、硕、博互促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处于省内领先、国内靠前的地位。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学生对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决定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一、夏令营活动方式

1、方式:线上活动。

二、夏令营活动时间安排

1622-626日,网上申报与投递材料;

2628-630日,确定营员名单;

374-75日,夏令营活动。

、申请资格

本次夏令营活动适合于有意愿推免或一志愿报考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的同学。申请资格包括:

1、国内高水平大学或省属高校2023届本科应届毕业生。达到所在高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要求者优先,同时欢迎一志愿报考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的同学。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所学专业与硕士拟报考专业相近。本科前两年半学习成绩在所在专业、年级排名靠前,专业必修课成绩均为及格以上。

3、对所报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和较强的科研潜力。

4、英语水平良好。

5、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无学术不端行为。

、申请材料

1、《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个人陈述(内容自拟,附件2);

32封推荐信(建议由任课教师、科研任务指导教师或者院系领导撰写)(附件3);

4、业绩证明材料(包含但不限于:前两年半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各类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体现学术能力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成果等)。

、申请方式

申请者需经过网上申报和纸质材料投递两个环节。

1、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南昌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gsas.ncu.edu.cn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报名材料。

2、有意申请参加夏令营的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于626前,以班为单位提交相关的纸质申请材料到信工楼E603办公室(蒋满英老师)。外校学生于626前(邮戳为准)通过快递邮寄申请材料(为保障材料寄送的及时性与安全性,请使用顺丰速运),寄送到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蒋满英老师(电话:130372858080791-83968410

本次夏令营活动计划接收营员上限为90人。按照这一计划,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将根据申请者条件进行初审。通过审核者,请关注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官网http://spm.ncu.edu.cn/,学院将在官网公布入选营员名单以及相关的通知等。

特别说明:网络报名材料与纸质版材料务必完全一致;不得有任何的弄虚作假行为。一旦发现,将取消学员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资格以及优秀营员可能获得的权利。

六、夏令营活动日程安排

时间

活动安排

74日(周

900-12:00

线上报到、开营仪式

14:00-17:00

学术报告

75日(周

8:30-12:00

分专业知识综合测试(笔试,开放题为主,不指定具体科目)、分专业综合面试(重点考察英语水平、理论与方法掌握、科研经历与思维、攻读研究生的目的和计划等)

14:00-15:30

分专业专家学术报告

15:30-16:30

研究生与导师分专业座谈会(匹配心仪导师,表达学习意愿);研究生招生政策咨询。

16:30-17:00

闭营仪式,发放优秀营员证书

(注: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届时通知

优秀营员考核及政策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将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考核方式为专业课知识综合测试+综合面试。两场考核各100分,权重各为0.5根据考核综合成绩排名,确定优秀营员名单。优秀营员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可直接接收为南昌大学2023推免生

2、第一志愿报考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的优秀营员,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复试要求(校线),可以进入免试名单(体检、英语测试仍需参加,免复试笔试和面试)。最终依据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招生计划,按选拔考核综合等成绩录取(具体要求以当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规则为准)

3、参加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计划并获得优秀营员称号且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可参加特等奖学金遴选,统考考生首次评定可直接评为一等奖学金。具体参照南昌大学关于印发《南昌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的通知【南大校发〔2014102号】执行。

八、活动咨询

联系人: 蒋老师,咨询电话: 0791-83968410, E-mail:manyingj@ncu.edu.cn

请及时关注以下网站:

南昌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ncu.edu.cn/

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网站:http://spm.ncu.edu.cn/

欢迎有意向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全国各地同学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备注:本通知由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

1、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2 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2、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2 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

附件1

南昌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报名号:                                                 是否具备推免资格: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日期


当年一寸

免冠照片

身份证号


移动电话


通讯地址及邮编


入学时间


毕业时间


毕业学校


四级成绩


六级成绩


毕业专业


班级名次/人数


年级名次/人数


报考院系所名称


报考专业名称


学习与社会实践经历:

何时何地何原因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

参加科研工作、发表论文等情况:



申请人郑重声明:

我保证提交所有材料真实准确。如有虚假,同意取消入营资格。

 申请人签名:  

申请人所在院系推荐意见:

辅导员签字:  

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意见

    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负责人签字:    


附件二

南昌大学2022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


申请类别: 推免生 统考生

姓名:                         申请攻读专业:                       

请用大约1500字介绍你的学术背景、在所申请的专业曾经作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

个人陈述应由申请人独立完成,如发现是由他人协助完成,将取消申请人入营资格。此页可手写或打印,可以使用背面,与其它申请材料一同于 6 26 日之前寄(或送)出学院。













                                                                   申请人签名: 日期:

 

附件3

南昌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推荐信

推荐人:           职称:              职务:                        

工作单位:               联系方式:                       

与被推荐人关系:

推荐意见:












                                                                               推荐人签名:

                                                                                         年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