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活动

南昌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博学论坛 公共管理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助力广大研究生保持卓越追求续写青春华章,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2021年12月24日13在文法楼A201举办了以“薪火相传,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研究生博学论坛。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尹利民教授、副院长韩艺教授、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罗文剑教授、公共管理系主任唐兵教授、学科与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毛英老师、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梅博晗老师出席本次博学论坛,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代表共计15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平台参与本次活动

论坛伊始,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罗文剑教授进行开幕致辞指出举办博学论坛不仅致力于提供“求学、治学、广学”的平台,更希望同学们在热烈的对话与交流中体会学术的精髓与魅力,在博学论坛中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

紧接着,副院长韩艺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选题 正文及撰写的几点体会》的主题报告。韩艺教授从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如何进行案例的效选题、正文编写要点、分析报告内容要求以及赛前准备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强调在案例写作和参赛过程中好的选题与团队搭建的重要性。

随后,梅博晗老师为大家作题为《用心用情讲好青春故事 为时代新人立言立行》的主题报告。他通过视频与PPT结合分享自身丰富的实践经历,用自身实际行动告诉同学们要学会转化学习成果,讲好中国故事,切实将“所学”变为“所用”。

第二环节的同学分享中,博士研究生邓晓梅同学为大家作题为《走“近”智库》的分享。邓晓梅同学首先为同学们解释智库的概念,其次分析了智库文章的特点,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启发大家对智库文章的兴趣。

硕士研究生胡知仲同学为大家作了题为《英文文章的写作和投稿经验》的分享汇报。胡知仲同学先是从文章写作的结构、顺序出发,结合自己的经验与同学们就文章的写作方法和投稿方法进行了探讨与分享,为同学们的科研工作树立了榜样。

与会同学备受启发,积极踊跃地向主讲人与嘉宾提问,嘉宾及主讲人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问题。

在本次论坛结尾,尹利民教授、唐兵教授、毛英老师分别对此次博学论坛进行了点评。

尹利民教授对两位学生主讲人的内容进行了分析和解释,在让大家对各位主讲人汇报的意义有更深刻的了解的同时,给予本次论坛非常宝贵的建议。唐兵教授则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举办价值,表示听完四位主讲人分享的内容也深受启发,并与同学们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毛英老师则希望通过举办博学论坛系列活动,同学们能多思多想多做,珍惜校园时光,最终学有所收获。

本届博学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为院研究生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正确引导了研究生学子在学思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博学”激励自己,以“务实”要求自己,以更加从容进取的姿态,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吴倩 柴昉玥 吴凌云

摄影/张婷

责编/李强 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梅博晗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