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活动

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期走红研学活动顺利开展

——走红色道路,学过硬本事

为提升政治学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公管学院通过与地方合作,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探索“走红研学”实践育人、思政育人新路。202110月19日至20日,23名政治学科研究生在文卫勇、彭文龙、曹京燕三位导师的带领下,赴九江市柴桑区、修水县开展了第一期学活动。

在与九江市史志办同志的座谈会上,文卫勇教授表明活动意旨:“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学科历史可追溯到1959年原江西大学的政治教育系,这次学活动既是重走红色道路也是赓续学科历史。我们希望与地方密切合作,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双方学术地位、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拓展红色利用渠道。”

在两天学里,全体队员行思想考古之法,访红色历史遗址遗迹。参观了岷山赣北工委驻地旧址、九江市方志馆、秋收起义纪念馆、上衫湘鄂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驻地、渣津烈士陵园等地,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参与座谈等方式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切身感悟到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坚持不懈、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向上力量,练好过硬本领。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文卫勇 陈婷

摄影/龚九森 古建林 万燕

责编/黄子萱 田佳 李强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梅博晗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