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活动

“疫”不容辞,战疫有我

——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公管志愿er在行动

早春三月,气温陡降,疫情汹汹,袭击南昌。为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迅速响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批老师和研究生志愿者队伍行动迅速,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助力我校疫情防控,为师生提供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

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志愿者提前布置好现场,拉好引导线,发布检测通知、检测顺序等。穿上红马甲,他们往往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核酸检测场内,他们协助医务人员为候检学生提供咨询;候检区里,他们引导学生们排队,保证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秩序井然。截止3月29日,志愿者们服务时长累计超过了600个小时。

吾辈青年,与时代同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公管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为同学们服务,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不负青春,战疫有我”的青年篇章,展现了公管学子的青年担当和光荣使命。

疫情就像一面镜子,映射出了同学们心中的真善美,最后,让我们一起感谢这些默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公管志愿者们,听一下公管志愿者代表们的小感悟吧!

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谢嘉欣

不忘过去,不畏将来。在抗疫过程中不断进步,勇往直前,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 金悦

疫情来的突然,生活节奏被打乱,但我们决不能被动地无措等待,尤其身为党员,在考验面前,更应奋勇当先,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在岗志愿者恪尽职守,学生们积极配合,楼层信息摸查、名单登记整理、核酸队伍引导……一切都井然有序、安全到位,防疫胜利一定会到来,待春暖花开之时,必定满是灿烂笑容!

2021级社会保障专业 吕佳琪

在此次防疫工作中,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对已做完核酸检测的统计进行登记并核对信息,保证每位同学都参与检测,工作内容虽简单但责任重大。在此过程中我受益匪浅,不仅自身综合能力得到了锻炼,还结识了善良友爱的新伙伴。志愿行动,我们一直在路上。愿我们早日战胜病毒,共赴花期。

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叶明婕

从白帆体育场到天健运动场到寝室楼栋核酸检测,招募人员、安排到岗、保障后勤、确保秩序、核对人数是我每天的工作。检测方案不断优化,检测效率不断提升,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七轮核酸检测,虽然过程很疲惫,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永不凋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行动还未结束,我相信,在南昌大学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阴霾之寒总会散去,春暖花开总会到来。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唐欣愉 金铖锟

摄影/夏隆 许朵 叶明婕 吕佳琪 金悦

责编/李强 王亚澜 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石倩
审稿/ 梅博晗 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