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活动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战“疫”主题思政课

——爱校于心 荣校于行

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将战“疫”素材融入思政教育,不断加强研究生思想教育引导工作。2022年4月12日晚7点,学院6名研究生代表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了以“爱校于心、荣校于行”的主题分享,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罗文剑主任和专职研究生辅导员梅博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邬佳颖同学分享自己在南昌大学七年的学习生活感悟,表达自己对学校和学院深沉的热爱与感激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揭峰同学通过讲述发生在其身边最真实有趣的故事,表露出南大学子的情怀与责任担当2020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的金悦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抗“疫”志愿者的亲身经历以及对志愿者精神的深刻认识;2021级行政管理专业的李可衎同学分享了自己对“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的南昌大学精神的深刻理解,号召大家发扬大学精神2021级中共党史专业的陈婷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入校以来学习成长社会实践活动经历,充分展现出南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2021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的曹慧美同学则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成员的工作经历看到同学主动发声维护学校,深切体会到感恩学校,爱校于行就在我们身边。

接着,学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梅博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总结,并分享了自身的真实经历与感受。正如梅老师所说:“学校比我们更加努力”,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每位研究生都责无旁贷,我们需要守护彼此,守护最好的南昌大学。

最后,罗文剑主任从“感动、团结、共进”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对此次疫情管控期间的看法与感受。罗主任指出,在此特殊时期,有一批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爱校之心,包括日夜奋战来的医务工作者们,奉献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辛勤工作的老师和学校职工们等。我们要秉承南大校训,践行主人翁精神,积极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做到凝心聚力,携手共进。罗主任还强调,学院方面会积极关注研究生诉求,通过强化研究生导师负责制、开展多形式研究生活动等方式,增强对研究生学业、生活状况和思想状况的关注、关心与关爱。

本次研究生战“疫”主题思政课将疫情防控与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深度融合,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爱校荣校的意识和热情。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柴昉玥

摄影/柴昉玥

责编/李强 黄子萱 邹家香 田佳

排版/罗西子 田冉

审稿/梅博 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