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活动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子风采”(九)|曹露丹: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

共青团江西省委公布了2021年全省“两红两优”名单,我院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曹露丹同学被团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曹露丹,共青团员,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现任南昌大学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2018年“江西好故事”主体征集专项活动二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南昌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南昌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南昌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20余项。

矢志奋斗做甘于奉献的好青年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全心全意扎根志愿服务,不遗余力坚持志愿奉献”是曹露丹的信条,这对她而言,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话,更是一种理想与追求的召唤,让她能够在志愿服务中挥洒汗水,用奋斗诠释青春的意义。

本科毕业后,她加入了研究生支教团,成为一名小学数学老师。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她与队友开发“三色课程”,从德智美三方面帮助学生快乐成长。在一次家访中,她问到一个孩子:“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孩子回答:“我最想拥有语文书上推荐的那些名著,妈妈说多读书才能改变命运。”这个孩子真挚的回答深深的打动了她,她与支教队友商议后,决定帮助孩子们实现这个愿望。她们齐心协力、多方筹措,募集到了名著小书包312个,科普名著3744本,在服务地学校组织开展了读书交流会、国学诵读会等名著阅读活动,帮助孩子们解决阅读危机,让孩子们走进科学、了解科学。


返校攻读研究生期间,她初心不改、甘于奉献,坚持做一名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以小我成就大我。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志愿服务工作中,她带领团队负责冠军争夺赛嘉宾区会务工作。十月的天气说变就变,临近开赛气温骤降,早已布置好的嘉宾区被风雨扰乱。更为紧迫的是,开赛前场内需清场进行排爆消杀工作,留给她们重新整理布置的时间只有短短半小时。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和天气较量的硬仗,她细化分工、有序指挥,从会场清扫整理到会议物资装配摆放,仅用了不到十分钟便将嘉宾区恢复成了原状,为来宾营造了舒适整洁的会场环境,向世界展示了江西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紧跟党走做信仰坚定的好青年

曹露丹坚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在学习生活中,她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研究生期间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同时,她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2021年暑假,她带队来到福州罗源县开展社会实践。在北山村,一位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正在为自己的稻米销路发愁,她带领实践队深入北山每一个角落,全方位调研,结合地域特色为稻米提亮点、想销路山水有情,土地作证,江西瑞金、内蒙古扎兰屯、山西右玉……她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时代在召唤,青年在行动,进入大学后,她加入了南昌大学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多次参与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贫困县退出及抽查工作,将火热的青春投入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在海拔4000多米的青海,牧区入户路途遥远,平均每天坐车6个小时,身体单薄的她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但她凭着坚强的意志,一直咬牙坚持,带领全组顺利完成了评估任务有了信仰,走得再远也不会迷失方向,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她紧跟党的步伐,以追梦之名,绽放信仰之花,做信仰坚定的好青年。

脚踏实地做担当有为的好青年


作为南昌大学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她积极协助团委书记、老师做好学校共青团相关工作:起草重要文件、材料127份,累计超过31万字;组织筹备各级各类会议89次,接待人员超1000人次;做好出行用车、报刊征订、差旅费报销等20余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期间,她政治坚定、作风扎实、为人真诚,能够以高度的敬业精神积极投入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工作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自身的提高是为了成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材,她脚踏实地、笃行不,以担当之名,开出青春之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夏隆 黄毓珏 曹露丹

摄影/曹露丹

责编/李强 黄子萱 邹家香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彭涛

审稿/梅博晗 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