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12月3日下午16:30,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大会在研究生院205室顺利召开。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章丹丹老师主持,全体研一新生以及部分研二、研三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章丹丹老师强调了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要求。她指出各位同学需对人身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加强重视,如在宿舍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同时需要维护好寝室卫生,共同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严禁夜不归宿现象。其次,针对校园网贷和传销,有些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比较弱,容易轻信他人,这样会导致金钱的损失甚至人身的安危;同学们需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杜绝校园贷。最后,要加强对自身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尤其是对学院内存在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家庭困难或就业困难等问题的同学要及时排查并给予关注与帮助。
       
       接着,章老师通报了全校安全事故的有关情况,提醒广大同学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对此,学院已建立了宿舍安全反馈制度、学生情况摸底制度等,以便更充分、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并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理解和积极配合。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会议,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对安全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牢牢树立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安全非小事,它渗透在我们生活与学习中的方方面面,唯有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强化风险意识,杜绝安全隐患,才能共筑安全家园。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