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活动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展“浓情月光·相聚南大”中秋系列活动

——云上月是天上月,心上人是公管人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为营造温馨欢庆的节日气氛,提高师生在节庆中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值此中秋节和教师节共临之际,隆重举办主题为“浓情月光·相聚南大”的系列节庆活动。学院院长尹利民、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罗文剑学院辅导员孙天翼老师及部分硕士研究生等50余人在云上共聚,以情相系,共同留下了一段难忘的云上节庆记忆。

9月10日晚7点30分,“中秋谜语”线上灯谜晚会在腾讯会议准时拉开了帷幕。在主持人介绍了灯谜活动的背景故事和活动流程后,荧幕前的同学们蓄势待发,解密了一个又一个妙趣横生的灯谜难题,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从容不迫、才思敏捷、学识渊博的学子风貌。三轮抢答结束后,同学们仍然热情不减。最终,由来自图书情报专业的杨小琳同学斩获本次猜灯谜比赛的头奖。

随后,在中秋寄语环节,尹利民院长首先致辞,向大家送上了中秋祝福,并对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表达了问候,希望大家能生活自立、学习自觉,与同学和睦共处、守望相助,大家一起共克疫情和高温难题,尽享“研”途美好时光,学有所成。接着,罗文剑副主任寄言道:“虽未能与家人共度中秋有憾,但今日之远航,以及父母之不在旁皆是为着将来更好的发展、更大的幸福。愿大家在校园里寻得快乐,寻得幸福,寻得成长。”随后,辅导员孙天翼老师则希望大家能正确地平衡生活与学业,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最后,陈铭敏与罗婵娟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中秋祝福与灯谜晚会的感受。陈铭敏同学思乡情切,寄言未来时不禁动情;罗婵娟同学则以诗寄语,向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

除了线上活动,院研究生会还于天健园区28栋学生公寓设置了祈福箱,开展了“寄托思念”的祈福活动。一纸信笺,满载祝愿。小小祈福信承载了大家中秋对家人、朋友的祝福,承载了大家对未来生活的期许。活动结束后,学院研究生会为每一封祈福信编号,通过微信小程序摇号抽取三位幸运儿,并为他们发放了精美礼品。

中秋系列活动在浓情月光和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心系师生需求,细致周到服务,重视为师生办实事、为师生谋幸福,做紧贴师生需求的“晴雨表”。“每一个心中有一片月,它独一无二、光明湛然,当月亮照耀我们时,它反映着月光,感觉天上的月亮也是心中的月。”共看明月皆如此,愿每一位公管人有远方可赴、有来日可期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王笑宇 苏良

摄影/靳淑琪 孙锐

一审/罗西子 田冉 唐欣愉 金铖锟 张秋香

二审/季亚萍 孙天翼

三审/周德忠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