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活动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子风采”(十)|陈国东: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陈国东,男,中共预备党员,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0级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他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包含两篇CSSCI论文,并学以致用,多次高度参与专业相关的课题项目。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陈国东作为一名刚加入共产党的预备党员,在过去几年入党的过程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价值观和人生观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他从自身经历出发深刻认识到党员是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先锋战士。入党是以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为目的,为推动党的事业和提升人民的幸福而入党,愿成为为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要时时以党员的标准和优秀党员的品行来要求自己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科研并不是一个单向的过程,需要拥有一个“输入+输出”的非封闭系统,其中,对基础知识的汲取吸收过程,为后续的论文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此,陈国东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在2020-2021学年中综合成绩排名第一,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包含两篇CSSCI论文,《协同视角下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价值共创实现研究》,图书馆工作与研究,CSSCI,已录用;《高校图书馆科研数据管理服务影响因素元综合研究》,图书情报工作,CSSCI,已录用。

在谈及学术写作时,陈国东分享了他的经验,在不同领域中,想要做好科研,都应从发现问题、设计研究和认真落实三个方面进行。

首先是要学会发现问题。问题的发现在于对所属领域的深入了解,发现当前依然存在尚未解决或尚未完全解决的问题,对于问题提出新的解决方法或对新问题提出建议。接着针对具体问题,采用合适的研究方法,设计科学研究的研究过程和方案,这是对科研精神的体现,也是对科研结果的保证。并且认真落实研究设计的每一个步骤,保证其方法科学、数据真实、实施认真。

最后很重要的是要多与导师交流,多思考老师的建议,学习经验。谈及导师,陈国东说:“很感谢我的师傅胡媛老师,让我不仅能产出成果,更重要的是能有效的提升自身学术能力,加强自身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受益终身的收获。”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陈国东认为对于未来的想法和计划应早做打算,这不仅是让自己在毕业前夕能够做到游刃有余,不手忙脚乱,也能提前做好努力,根据未来目标来充实自己的能力和经验,向着规划的方向前进。

实习不仅是让所学有用武之地,而且能在实践中锻炼专业能力和完善自身的不足,通过实践倒逼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

陈国东所学的专业是图书情报, 在参与稀土和新材料等项目时,他的工作主要是数据检索、数据处理和数据可视化,在工作的过程中,他为科学院的科研项目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还学到了许多新技能,不仅在技术方面掌握了在绘图中的Photoshop技术、办公软件的各类图表绘制,还提高了合作能力、时间管理和任务分配能力。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丁泽琳 程舒婷

摄影/陈国东

责编/王亚澜 夏隆 李强 黄子萱 邹家香 田佳

排版/罗西子 甘婷

审稿/梅博晗 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