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活动

应用心理学201班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201班团支部于5月3日下午3点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应用心理学团支书杨佳斌主持,应用心理学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集体观看了刘林欣同学自制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团员们在激荡的钢琴曲中共同感受前辈的艰苦奋斗,更加生动地体会到了祖国的繁荣发展,激发了大家爱国情怀而后主持人杨佳斌为大家介绍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五四记忆五四精神建团百年概述新时代新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四个部分。

首先,杨佳斌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意义与性质,并指出在新时代下大家需要学习、传承和发扬“民主、爱国、科学、进步”的五四精神。他带领大家重温了入誓词,并介绍道青年运动是指青年群体基于某种社会需要和切身利益,为追求一定的社会目标而进行的有组织、有目的、有较大规模的社会群体活动,在过去年中,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在历史长河中,南昌大学学子积极投身于青年运动,谱写出了一曲曲属于南大学子的壮丽青春之歌。而后,优秀共青团员熊可同学用照片的形式生动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的经历与感动

接着,杨佳斌同学对本团支部近期疫情环境下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提到在新时代新背景下,作为心理学专业学生,团支部团员都能够主动参与到心理援助队伍中去,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而后陈永恒同学作为团员代表为大家分享自己在本次疫情风暴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他说道:“每一个时代的青年都有不一样的使命,在这个时代,我们要好好的把握住青春,学那穿云破雾的海燕去搏击八方的风雨。学那高大挺拔的青峰,去经霜傲雪,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最后,杨佳斌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同时呼吁大家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至此,应用心理学201班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团日活动有利于团结凝聚团支部同学青年力量,鼓励青年团员们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做时代新人。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罗西子

摄影/罗西子

责编/黄子萱 邹家香 田佳

排版/罗西子 石倩

审稿/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