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活动

心语电台第一期:珍惜拥有 珍惜现在

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心理学系特别策划暖心电台“心语电台”节目,为同学们提供心灵沟通交流的平台。电台主要包括《心理新闻关注》、《心灵美文》、《心灵茶室》、《心灵音乐》和《心理工作坊》五个栏目,关注国内外心理领域的重大新闻,共赏美文音乐,感受沟通交谈带来的力量。

2022年4月9日,“心语电台”首期于晚上8点正式开播。本期节目的内容主题为“珍惜拥有,珍惜现在”,南昌大学心理学系李力老师、刘灵老师和应用心理学18级学生那琳娜同学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节目。

节目伊始,主播张洪林和杨佳斌为大家播报了心理新闻,朗读了塞缪尔·厄尔曼的《年轻》,动听的声音让文字走进听众的心田。接着,两位主播和嘉宾们就“我们应该怎样理解珍惜”这个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其中,主播洪林分享道:“无限的时间中接受美好、希望、欢欣、勇气和力量的信息,你我就永远年轻。”

之后,《心灵茶室》的与听众互动中,嘉宾李力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疫情封控带来的思考和感受,她建议同学们在多变环境中以积极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体验在静态生活中的快乐和魅力。嘉宾刘灵老师就听众所提出的“忍不住去想过去的事”问题做出了回答,她认为怀旧是一种情绪的表达,大家应该不忘过去但不困于过去,去迎接世界的美好,也不忘过去的精彩。那琳娜同学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管控期间缓解焦虑的方法。

《心灵音乐》栏目中,主播为大家播放了歌曲《时间都去哪了》,用音乐洗涤听众的心灵,用歌词勾起回忆,感受时间的奥义。最后,在《心理工作坊》环节,主播带领听众做了时间纸条的小游戏,共同感受生命的可贵。

心语电台,与您相约。首期“心语电台”节目主题深刻,内容有趣且发人深省,嘉宾主播温柔可亲,节目温暖动人,受到了广大听众的好评“心语电台”节目还将持续播出,期待与你的相遇。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罗西子

摄影/邓紫璇

责编/黄子萱 邹家香 田佳

排版/罗西子 甘婷

审稿/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