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活动

建团一百周年|应心202班团支部专题学习会

20225月13日,应用心理学202班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回顾建团百年伟业,学习历史牢记来时路”的建团一百周年专题学习会为了庆祝建团一百周年,不断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团结带动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专题学习会设置了踏寻红色圣地、品读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三个议程。同学们全程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并发表自己的感悟

第一部分 延续红色血脉,踏寻红色圣地

会议伊始同学们通过视频、图片、音频等多种形式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百年党史和名人名址,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正是无数前人的浴血奋战,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和平盛世。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鲜活的画面,折射着一个政党光荣的历史,记载着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

第二部分 品读红色经典,续写红色青春

而后,团支书高悦然带领同学们通过知识问答、读书分享等形式,品读红色经典,回顾百年伟业,坚定历史信念,争做新时代共青团员。同学们以《红日》《林海雪原》《红岩》等经典著作为例,通过“一场沙龙一本书”的模式交流阅读感悟,使团员们深刻感受到真理与实践的力量,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使命。

第三部分 讲好红色故事,细说感悟心得

会议最后,同学们通过共享屏幕观看了“迎建团一百周年——团史学习”系列视频,学习了建团百年的风雨历程。全体同学认真观看,并在观看结束后对青年救国会等事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百年风雨兼程,初心历久弥坚。

本次专题学习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对百年团史与党史的深刻理解,使同学们受益颇深。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应用心理学202班的青年团员们定会增强自身的先进性和荣誉感,不断开拓进取、勇担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高悦然

摄影/高悦然

责编/黄子萱 邹家香 田佳

排版/罗西子 石倩

审稿/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