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活动

心语电台第三期:聊聊拖延那些事

“心语电台”第三期于4月23日晚8点准时开播。南昌大学心理学系杨琳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节目。为缓解同学们普遍对于拖延的焦虑,电台第三期节目围绕“拖延”这一主题开展

节目伊始,主播为大家播放了一个《拖延行为大赏趣味视频,引入本期节目主题——“聊聊拖延那些事”,视频大大激起了听众的兴趣,引发一片讨论。而后,主播张洪林和杨佳斌为大家播报心理新闻,朗读美文《拖延症再见》,深化话题内容

在节目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困惑,例如“为什么会一直拖延”、“怎样克服拖延”、“因为拖延变得好焦虑”等。节目嘉宾杨琳老师对于美文和同学们的提问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她指出拖延有内部外部的种种原因,比如恐惧失败完美主义缺乏时间管理能力、个人自我效能感不高情绪任务的本身难度等等。杨老师认为面对拖延可以借助自己的内部力量,回顾自己过往在与拖延斗争中或大或小的胜利,总结成功的经验,坚定信心,再次战胜拖延;还可以借助外部力量,比如交流经验、相互监督等。与听众分享了五分钟启动法,更细化划分时间分配,有效克服拖延。

在《心灵音乐》环节,主播为大家播放了歌曲《追梦赤子心并分享道:“不管再怎么迷茫,再怎么迷茫,不要让青春留下遗憾,向前跑,继续跑,为了心中的美好,不妥协一直到老而后,主播带领大家梳理了自己拖延的事情,了解拖延才能更好解决拖延。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分享了自己的拖延现象和解决方法,相互提供经验,共同解决拖延。

最后,杨琳老师向大家推荐了《战胜拖延症》《拖延心理学》这两本有关拖延的书籍她认为不必过度指责自己的拖延,要摆脱拖延产生的消极情绪,自信接受自己发现战胜拖延的快乐,斩断恶性循环的链条,离开拖延与焦虑的闭环

“心语电台”第三期节目至此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留言受益匪浅,主播的声音温柔动听,用声音浸润心灵,用文字给予启发,同学们的互动问题深刻又贴近生活心语电台,与您相约,期待再次相遇。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罗西子

摄影/邓紫璇

责编/黄子萱 邹家香 田佳

排版/罗西子 甘婷

审稿/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