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活动

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红心向党展芳华”班团风采大赛暨“五好班团”共美之夜迎新颁奖晚会


不忘初心,百年奋斗擘画时代蓝图;红心向党,强国有我铸就前程辉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与南昌大学建校百年之际,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红心向党展芳华”班团风采大赛暨“五好班团”共美之夜迎新颁奖晚会12月24日晚7点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郑璐、学工处副处长李海峰、校团委副书记汤林捷、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谈振兴、院长尹利民、党委副书记周德忠、副院长张颖、副院长韩艺、副院长袁小平、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罗文剑莅临此次晚会。

忆峥嵘岁月

晚会的第一篇章“忆峥嵘岁月追寻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展现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现代舞《金陵十三钗》述说着一个关于觉醒和正义的故事: 日军入寇南京之时,金陵风尘女子挺身保民,用柔弱身躯扛起家国重担,舞蹈动作的刚中有柔、刚柔并济展示出女性的力量;歌曲《青春》发出属于青年与时代的呐喊,一字字、一声声,带观众领略信念的魅力;歌伴舞《捧起可爱的中国》打开祖国的扉页,读颂祖国的辽阔,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让观众走进祖国的壮阔山河之中。岁月永恒,多少爱恨情仇,述尽衷肠离殇,定格真挚情意,冻结刹那时间。话剧《千年的等待》惊鸿一瞥现红颜,白娘子和许仙共守那千年的承诺,让观众为之动容,幽默诙谐的表演,让全场笑声朗朗;古典舞《囍》如泣如诉,如愿如慕,唢呐一出,是喜是悲,当真让人感慨万千!

谱时代华章

泱泱华夏,浩浩千秋;百年大计,始于辛酉。晚会的第二篇章“谱时代华章演绎着少年的意气风发,歌颂着未来的时代征程。歌伴舞《欢乐少年说》通过欢快的歌舞串烧,将少年无惧无畏、青春向上的气息表现得淋漓尽致。小品《校园贷?不贷!》立足大学生活,深入青年特点,将小品的幽默与警醒的现实相结合,深刻告诫同学们勿因沉迷网络游戏而深陷校园贷的泥潭。会当腾碧海,我党正青春。诗朗诵《致党代表》向党表达感激之情,向党表达坚定信念,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歌伴舞《少年》立意少年与祖国的成长,通过合唱、手势舞、说唱等多种表演形式的结合,表达少年不改,初心不变的使命担当。

展共美未来

公启正行,管济衡平;美美与共,美在大同。晚会的第三篇章“展共美未来展现出青年人胸怀万丈阳光的信心,修炼自我的决心。团体舞《未来知遇》以动感的音乐节拍和充满活力的舞姿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朝气蓬勃彰显青春本色。《新青年》,生机蓬勃、朝阳似火。小品《五分钟》融语言的诙谐与舞蹈的欢快于一体,用表演告诉我们:珍惜时间,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现代舞《岁月》通过多个场景的转换,向观众演绎了从校服到婚纱的真切爱情。星光荟萃成河,横亘天穹之上,大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致敬用青春闪耀梦想的青年,观众伴随音乐挥舞手中的荧光灯,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晚会不但有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还有妙趣横生的“你演我猜游戏环节,令人紧张的抽奖环节。同时,本次晚会为公共管理学院的优秀楷模颁发奖品,鼓励青年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成为更好的自己,续写共美公管的新篇章!

共美之夜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这场视听盛宴书写了属于公管学子、属于南大学子、属于中国青年的华章。展望明朝,新老相携,相信在今后的岁月里,公管学子更能以全新的姿态牢记“公启正行,管济衡平”的教诲,在奋斗中修炼青春之我!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江欣怡

摄影/张秋香 石倩 闫雨辰 张思盈

责编/黄子萱 田佳 伍研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