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活动

心理学系保研考研分享会

为解决同学们在保研考研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孙红日老师于5月1日晚上8点线上组织了一场心理学系保研考研交流会。应用心理学18级学生张雨芒、米良川、王楠和张红作为主讲人进行经验分享,共有53应用心理学专业同学参加本次分享会。

此次保考研分享会的第一个环节是保研经验分享,分享人是张雨芒同学和张红同学首先张雨芒同学详细地介绍了保研时间规划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报名阶段保研的同学需要准备材料在学校指定网站报名后,还需要邮寄纸质版材料到指定地点第二阶段是夏令营开营阶段其主要内容是参与目标院校的专业讲座和个人面试。第三阶段是预推免志愿填报阶段在夏令营时期没有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可以抓住预推免的机会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院校雨芒同学还强调到填写报名材料要真实谨慎不可出现漏填错填接着由张红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她讲述了自己的保研体会建议同学们不要因受网络有关保研考研帖子的影响而产生不良情绪应多收集些信息整合好资源,积极行动起来。

第二个环节是考研经验分享交流,先是由米良川同学对考研整体情况和如何复习备考两大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介绍了目前考研形势,并提醒同学们不要因为考研人数的增加而过于焦虑建议到同学们备考时要有计划,用计划来督促学习、提高效率。接下来是王楠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她从基础、强化和冲刺三个阶段讲述了如何进行复习安排对于基础阶段的复习给出了自己专业课复习顺序和英语复习的重点在强化阶段她认为同学们可以先理解专业课的内容再进行背诵对于冲刺阶段的复习王楠同学建议同学们去做一些有关专业课内容的真题和背诵一些英语素材同时她还强调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最后是提问和总结环节,针对有关学硕和专硕的就业方向的问题红日老师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她还补充道只要把心理学学懂学精,就业范围也是十分广泛的紧接着,老师对此次保研考研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前来分享的同学们表示感谢。

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此次心理学系保研考研分享会,增进了同学们对保研考研的了解,有利于缓解在疫情期间忙于准备保研考研的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并促进同学们对未来保研考研进行更明确地规划。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石倩

摄影/石倩

责编/黄子萱 邹家香 田佳 罗西子

排版/罗西子 田冉

审稿/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