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活动

心语电台第二期:拥抱情绪 掌握情绪

4月16日晚8点,“心语电台”第二期在线上准时开播。本期节目主题为“拥抱情绪,掌握情绪”,心理学系刘欢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节目。

首先主播张洪林和杨佳斌为大家播报了近期国内外心理领域的重大新闻,在温和的音乐中朗读了心灵美文美文中讲到:“唯有自我觉察,不重蹈往日的行迹,不陷入过去的悲伤,才能点亮自己心中的光,尊重自己的需求,勇敢前行。引发了同学的深思。

而后刘欢老师在《心灵茶室》等环节为大家进行分享和解答。她向同学们解释到,情绪其实是内在的需求在外是否得到满足的主观体验,所以控制情绪可以把情绪看作一个信号,根据这个信号做出相应的调整,而“拥抱情绪”就是承认情绪、接纳情绪,之后再调整情绪在回答评论区提出的“如何让情绪宣泄出来”时,刘欢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三个方法:第一,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可以转移注意,还可以受到行为积极的反馈;第二,避免情绪反刍,不要反复地体验和回味坏情绪;第三,适度宣泄。在节目过程中,评论区讨论不断,有观众留言道,有快乐,有悲伤,万紫千红才是真正的春天

最后,在《心理工作坊》环节中,主播向听众介绍了情绪ABC理论,带领大家通过小游戏感受情绪,接受情绪,掌握情绪,并解释道:“其实影响大家情绪的并不是事件本身,而是大家对事情的看法刘欢老师也为大家分享了3W方法,即通过What、Why、How去认识、拥抱自己的情绪,她指出关于认知的改变不仅会改善情绪,还会改善身体反应,让大家拥有更健康愉快的生活。

至此,“心语电台”第二期节目在轻快的音乐中圆满结束节目中,嘉宾老师的回答精辟又引人深思思想在这一刻碰撞,温暖在这一刻绽放,心情在这一期愉悦。心语电台,与您相约,期待再次相遇。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罗西子

摄影/邓紫璇

责编/黄子萱 邹家香 田佳

排版/罗西子 甘婷

审稿/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