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活动

心语电台第五期:人际交往你我他



  57日晚八点,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第五期“心语电台”准时开播!节目开始,伴随着轻快的开播音乐,电台主播杨逸和滕美茹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节目的嘉宾——贺晓玲老师,以及本次电台节目的主题——“人际交往你我他”。节目如往期一样,依旧有五个环节:

心理新闻关注

在此环节内,主播杨逸和滕美茹与大家分享了近期国内外有关心理的新闻。新闻中讲到:适当的保持距离,会增加人际吸引力;人际关系是我们非常重要的资源和支持,尤其是在疫情期间;高质量的人际关系有三个特征:开放和真诚、关心和体贴、安全感和责任;青少年的人际交往能力受家庭影响。这些新闻均关于人际关系,引起了大家对本次主题——“人际关系”的思考。


心灵美文

进入心灵美文环节,主播们与大家分享了两篇美文。人之相知,贵在知心;只要有想见的人在,就不算孤单。大家应该珍惜每一段关系,可以给每一段羁绊写上一段小诗,怀着珍惜和幸运的想法把它们记下来。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每一段人际关系都值得我们去用心经营。美文温馨浪漫,让听众们在愉悦的氛围中明白经营人际关系的关键所在。

心灵茶室

听过美文后,大家在评论区发表了许多的看法、故事、想对某个人说的话以及想问嘉宾老师的问题。主播们选取了部分观众的问题,请嘉宾老师为他们进行解答。嘉宾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有关“母单”的话题,为听众们讲解了“母单的原因”、“为什么人们对母单人群的评价较负面”,也告诉听众们——想要摆脱母单头衔,我们可以走出去,把心打开学着去接纳别人,学着去热烈地拥抱他人!


理音乐

  “从小到大,一路走走停停,我们结识了多少的朋友,又经历了多少的离别?”在心理音乐环节,一首《起风了》分享给大家。歌中的少年能够坦然面对过去的遗憾与无奈,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能在渐行渐远时不失纯真,在感谢过去的同时也更好地面对未来,是大家都想成为的模样。

心理工作坊

心理音乐分享结束后,来到了本次电台的最后一个环节——“心理工作坊”。在此环节中,同学们在讨论区分享了想对某人说的话、想分享的温暖故事。“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一个人的偶然出现,惊艳了我将近三年的时光”……美好的祝愿是振奋人心的力量,故事的翻篇是新的开始。希望大家都能在今年的盛夏遇见更好的人际关系。


  第五期心语电台就此结束了!不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每一段人际关系都是人生旅途上的风景,它独一无二。有了老师的回答讲解和美文音乐的感染,大家对人际交往的“真经”都有所感悟和体会。从这个夏天起,希望大家可以直面人际关系,拥有经营美好人际关系的能力!“心语电台,与您相约!”一起期待再次相遇!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王李睿

摄影/王李睿 李玥逸

责编/陈川 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甘婷

审稿/季亚萍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