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我在联合国教科文实习的日子


7月6日上午,以“我在联合国教科文实习的日子”为主题的讲座在腾讯会议如期而至。本次讲座由心理学系副教授杨琳老师主持,邀请到了南昌大学应用心理学14届毕业生,现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临床与咨询在读博士魏重政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公共管理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魏重政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在联合国教科文实习所收获的心得和认知。首先,魏重政向大家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的组织结构,让大家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和了解。随后,魏重政展出一些图片,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非洲和泰国项目中的工作及其付出的努力。在针对自己的研究课题——性少数群体的心理健康时,他倡导要及时进行性教育和引导孩子们正常交往。最后,魏重政向我们讲解了如何申请联合国各机构的实习项目,让我们对联合国的其他机构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在精彩的提问环节,我院的学生提出了许多富有见解和理论性的问题,并且魏重政也都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同时,魏重政也向我院学子提出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一是学习更多的心理知识,并且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合理地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二是注重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运用心理学的力量帮助到更多的人们。讲座在大家的互动和交流中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

魏重政南昌大学应用心理学14届毕业生,保送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获得教育学硕士。2017年,经国家选拔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巴黎总部的性别平等与全纳教育部门实习工作,参与组织非洲地区针对STEM领域的性别友善教师培训,以及提升女性电子信息技能的全球项日。2018年,赴联合国教科文亚太区域办公室(泰国曼谷)进行第二年的实习,协助推广亚太地区的全面性教育,以及预防校园内基于性倾向和性别认同和表达的欺凌与暴力。2019年,获全额奖学金至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攻读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为性少数群体的心理健康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王颖

摄影/王颖

责编/吴梓鹏 王颖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