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职场菜鸟的那些事儿

  9月2日上午,以“职场菜鸟的那些事儿”为主题的讲座在法学楼A201举行。德邦物流投资总监王龙先生应邀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余琼主持,院党委书记曾晓平以及百余名学子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余琼老师向学生们隆重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并对王龙先生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开展讲座表示了感谢。作为南昌大学校友,王龙先生十分亲切地向同学们问好,并进行了自我介绍。紧接着,王龙先生以自己在德邦物流的职业发展经验为切入口,从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职场菜鸟的发展规划。首先,王龙先生强调要做好入职前的准备,提出职场菜鸟应当要把路走宽,适当熟悉和了解行业,并且锻炼好身体是入职前的必要准备工作。其次,王龙先生从个人心态方面出发,强调要内外兼修。同时他还表明了自己的另外一些观点:处理人际关系要学会沟通,谦虚低调,少说多做多思考;对于加班要学会适应;不要因为处理不好工作事务而跳槽等等。随后,王龙先生从技能方面叙述职场菜鸟应如何提升自己。他向大家强调要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同时表示职场新人应熟练地掌握办公软件,并拥有数据分析和编程等能力。这些对于职业的良好发展都有很大的助力作用。

      最后,余琼老师对讲座内容发表总结,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曾晓平向王龙先生颁发了感谢状。至此,讲座在全场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良多,是他们更加明晰了自己对未来职场发展的规划。

报告人简介:
      王龙,中共党员,南昌大学行政管理专业06级本科和10级研究生毕业(保送) ;在校期间曾担任院研究生会主席、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研究生和本科班长等多项职务;曾荣获四次特等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优秀新生二等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研究生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国家级和校级奖学金;曾两次获得三好学生标兵兼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多次获得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青志协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荣获南昌大学优秀团干标兵、优秀毕业生等二十多项荣誉。2013年毕业后入职德邦物流,历任专员、高级专员、高级经理等岗位,现任投资总监一职。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李诗怡
摄影/李诗怡
责编/蒋甜甜 兰婷
排版/付晶晶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