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从初创企业到行业独角兽,企宣的压力和挑战


9月12日上午,以“从初创企业到行业独角兽,企宣的压力和挑战”为主题的讲座在腾讯会议如期而至。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刘晶老师主持,邀请到南昌大学15届公共关系专业毕业生谢梦琳学姐,现任一脉阳光影像医院集团企宣中心总监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公共管理学院公共关系专业近一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谢梦琳学姐从自身角度向大家讲解了从初创企业到行业独角兽,企宣所要面对的压力和挑战。首先,谢学姐介绍了自己的情况:有没有考研?大学期间都考了什么证书?有没有参加实习?刚参加工作时心态怎么样?这些谢学姐都做了一一解释并且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她在大学期间是如何学习,总结起来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并把它做好。随后,学姐向大家介绍了她所在公司——一脉阳光医学影像她在公司的职位以及她所在的职位具体工作内容,也向大家分享了她工作多年所积累的经验。学姐从公司初创时期开始讲起,讲述公司是如何一步一步成长起来以及如何应对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学姐以亲身经历给大家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于一个企业的初创及发展成长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

最后,公共关系学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如:什么时候实习比较合适?到底要不要考研?公共关系专业的就业前景怎么样?谢学姐和刘晶老师对这些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讲座在和谐的氛围中进入尾声。此次讲座,谢梦琳学姐分享了企业的发展过程和自身的学习经历,让公共关系学的同学们不仅对于自身及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也了解了一个企业的成长和发展。学姐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更是让同学们对自身的价值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报告人简介:

谢梦琳,女,2015年毕业于南昌大学公共关系专业本科,现任一脉阳光影像医院集团企宣中心总监,5年企业品牌打造推广经验。2018年成为一脉阳光最年轻的公司合伙人(股东)。在职期间独立负责集团所有项目品牌视觉工作、媒体宣传工作、集团对外活动等,重点塑造的showsite多次得到国家/当地政府官方媒体如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健康报、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等正面报道。


出品/公通传媒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刘思佳

摄影/刘思佳

责编/吴梓鹏 王颖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