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从海归硕士到市场经理,一名公关人的职业经验分享


7月11日下午,字节跳动商业化部门市场经理李晓亚经过一番精心准备,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从海归硕士到市场经理,一名公关人的职业经验分享”的线上精彩讲座。本期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刘晶老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公关、人资和城土等专业共四十五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晓亚本科就读于南昌大学公共关系学专业,2016年毕业后赴英国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深造,师从英国传媒学大师默多克老师,现就职于字节跳动,市场运营经验丰富。
本期讲座内容大致可分为四大板块——英国学习概况、抖音商业化介绍、工作内容和案例分享以及最后的问答互动环节。主讲人李晓亚首先根据自己在英国的硕士学习经历,详细介绍了留学的院校选择、学校申请和课程概要,使同学们对于从哪些指标选择目标大学以及如何提交申请等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在分享之后与大家就留学申请和毕业的问题展开互动。

   紧接着,李晓亚从字节跳动的工作内容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抖音的商业化运营,指出抖音成功的“秘诀”之一——更短的营销路径和更高的传播效率,提出以“品牌+用户”为核心的资产管理模式,并逐步过渡到对抖音广告产品体系的具体论述,从触达与驱动、人群精细触达以及云图与星图三个方面向学生们介绍了这一体系。

 为了方便大家深入理解,李晓亚基于品牌方的立场,言简意赅地说明了品牌建立社群的基本要求,即有货、有人、有场以及品牌的三个“支持”:内容支持、产品支持和政策支持,并列举了若干个化妆品行业的市场案例。在最后的问答环节,李晓亚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解决了大家在大学实习、专业与就业的磨合等方面的疑惑。
讲座在愉悦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在本期讲座中受益良多不仅了解到英国留学的基本情况,还对市场运营相关的实际工作内容有了初步的认识,拓宽了视野,为学生们尤其是那些有志于从事市场运营相关工作的学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徐礼辉

摄影/徐礼辉

责编/吴梓鹏 王颖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