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5G赋能江西建设


7月13日上午,以“5G赋能:精彩数字江西”为主题的讲座在文法楼A309如期召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南昌高新区分公司总经理刘宏先生应邀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由公共管理学系罗亮副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近4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宏先生向我们介绍了南昌移动及高新公司的概况,还有南昌移动5G网络覆盖现状,让我们对于江西的5G建设有了初步了解,然后通过数字革命的发展向我们展现当代社会下网络和数据的重要性。他说道:在信息时代可谓是无处不网络,处处皆数据,网络和数据就是信息社会的水和电。随后,他提到了在疫情期间大数据平台发挥的重要作用,各地引入“健康码”概念 ,把个人健康、出行情况和高风险地区信息相结合,实现了数字化防疫,采用“大数据+网格化”方式强化细节防疫,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为实现精准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最后,刘宏先生向我们讲解5G商用是如何引领了数字经济生态,同时通过华为被打压,中兴被制裁等例子让我们进一步了解5G的重要性以及重大的历史意义。他强调4G改变的是生活,而5G改变的是社会,每一次的通信革命带来的都是技术主导国的飞速发展。

问答环节中,与会的同学都积极踊跃地提出了问题和疑惑,例如,江西或者说南昌什么时候能够全面覆盖5G网络,该如何让5G网络和现代治理更好地结合等问题,刘宏先生都耐心地一一解答。最后,罗亮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总结,并为刘宏先生颁发感谢状。讲座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当下5G技术的发展现状,同时还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5G技术对于公共管理的时代价值。

报告人简介:

刘宏,男,汉族,江西吉安人。本科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现任南昌移动高新区分公司总经理,历任南昌移动集团客户部经理助理、市场经营部副经理、新建区分公司总经理、高新分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在网络运营、信息化、数字营销、企业管理等方面均有较为丰富的从业经验和理论素养。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王莉
摄影/王莉
责编/吴梓鹏 王颖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