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如何化疫为机,开启职场人生

9月6日下午,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外经楼103举办了“百佳讲谈之实务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之“如何化疫为机,开启职场人生”主题讲座,并邀请到江西赣州佳兴集团人力行政总监廖常奇作为主讲嘉宾,数十名暑期留校学生、教师出席参加。

讲座现场,廖常奇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围绕“疫情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话题展开了分享。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普遍存在的职业迷茫、发展方向模糊、反诈骗意识薄弱等问题,廖常奇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从两次考研失败到开启人力资源工作生涯、通过行业发展分析毅然从酒店行业投身到房地产行业等经历出发,给予在场师生贴心的建议

讲座中,廖常奇老师通过“职业生涯中的终极目标是什么?是自由!”这一话题,引导大家深入思考职业生涯的黄金十年的重要性。他强调:毕业后的第一个十年,是我们最具有干劲和激情的十年,我们需要明确自己的DATE,或拥有自己的欲望、或具有较好的气质、或寻找到适合自我性格的职业或拥有一项突出能力或资产。廖常奇老师表示,当代大学生要理解贯彻内外职业生涯的概念与关系,利用好职业发展的机会,看准时机,果断下手,把握好外部机会与内部机会。

随后,廖老师现场剖析了大学生的性格特点,对现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给到了良好的建议:“职业要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去选择。对自己定位不够清晰的,可以通过职业性格测试去挖掘自己的潜力。即使一时间找不到自己喜欢的领域,也要清楚自己不喜欢做的是什么,第一时间规避职业风险,避免无用工作经验。”

讲座的最后,廖常奇老师引用《人民日报》评论部主任卢新宁在北大中文系毕业典礼上的致辞深情寄语当代大学生:要不断的提高自我能力,提升自我修养。他强调:职场需要的是综合素质,工作能力不是唯一,这需要在实践中学习和培养。现今,我们要珍惜大学对我们的思维能力、学习习惯、学习能力的培养,以及品性修养的完善。我们要多实践,打造自己学习力;我们要提前热身,缩短职场过渡期;只有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越做越上手越做越有成就感的时候,现阶段的迷茫也就会离我们越远。


主讲人简介:

廖常奇,江西赣州佳兴集团人力行政中心总监。2004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人力资源工作;曾就职于华侨城、深航酒店管理公司、中航酒店管理公司、万科地产、远洋地产等酒店、房地产类知名企业;具备17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历。曾参与过万科新动力、远洋探海者等知名房企管培生的招聘及培养工作,对于高校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有着独到的见解和认识。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张玮榕

摄影/张玮榕

责编/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