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江西省公务员考试解读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公务员考试,更好地准备公务员考试,7月6日上午9时,公共管理学院在法学楼A201会议室开展了江西省公务员考试解读活动。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余琼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并邀请到了中公教育江西研究院资深教研室主任虞明晖老师进行授课。

虞老师首先用“大家对工作稳定有什么看法?”这一问题引出话题——公务员考试解读。解释了近年来国考和省考中考试形式和内容的变化之后,虞老师提醒同学们应该关注江西省省考中考试形式的时间、人数、政治站位、分级分类;招考条件中专业、学历、户籍、工作年限等身份条件;以及考试内容等多方面的变化,切实做好应对各种变化的准备。随后,虞老师举例说明了面对不同的考试应关注的重点。例如国考需要把握好国家大政方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点,突出宏观理念;省直和市县考试应关注省情、市情,了解所在地的政策方针和发展情况,关注中观话题;而乡镇机关则更需要关注实践,对精准扶贫、三农政策、乡村振兴等领域有所了解,切中微观话题。虞老师建议大家突出人岗匹配性测查,关注行测、申论的考试变化,注意题量差异、难易程度差异、题型差异,做好分类分级备考。

最后,虞老师为大家提出了一点建议:招录要求就精不就宽,要精确匹配降低竞争比,同时要符合自己的兴趣和未来发展规划,精确备考,不负此行。

报告人简介:

虞明晖33岁中公教育江西研究院资深教研室主任主讲申论、面试从业七年主要负责国考、省考、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考教学教学范围:江西、上海、四川、浙江、黑龙江;近期成绩:2019年江西事业单位九江班级7人全员通过,2020上海市考班级学员23人通过率80%(通过19人),具备多年一线教学经验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吴晓

摄影/兰婷

责编/吴梓鹏 王颖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