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基层干部的历练


9月9日晚,以基层干部历练为主题的讲座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系副教授张芳山老师主持,邀请到了南昌大学MPA1802级学生彭许庆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公共管理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彭许庆学长先给我们介绍了此次讲座的基本内容,并以小故事+感悟的方式呈现。彭学长在基层待了八年,所讲述的八个故事也是他担任基层干部,参与扶贫工作期间所发生的首先,学长依次给我们讲述了这八个小故事,以及说明了故事背后所反映的现实问题。想当贫困户的大学毕业生“‘张俊晖的反差人生九旬老人住哪里村小儿童欢乐多......短短几个故事就涉及到了贫困户的评选,农村养老问题,留守儿童教育等问题。每一个故事都真真切切,每一个故事都能给我们很多启发与思考。随后,学长给我们分享了他的几点感悟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自强不息、拼搏进取,躬身入局、知行合一,修己达人、兼济天下,紧跟时代、勇立潮头。每一点感悟都包含了扶贫经历的真实感受和对学弟学妹的殷切期盼。

最后,张芳山老师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三个期许:诚实生活;不因利益伤害他人;各得其所,各美其美。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聊天区积极向学长请教公务员报考的相关问题,学长耐心解答,并祝愿大家: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本次讲座是一个窗口,让我们走出学校,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基层治理和基层干部的工作。中国的基层治理是要真正地深入基层,去调研,去实践,而不是纸上谈兵,坐而论道。中国的基层治理已经取得了很多的成就,但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需要不断地改善,这需要广大的基层干部躬身入局,身体力行。同时,身为公管学子,我们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所学技能和亲身实践结合,为我国的基层治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杨悦

摄影/杨悦

责编/吴梓鹏 王颖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