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公务员面试的道与术

7月12日晚,中共上饶市广丰区委办公室督查室负责人南昌大学MPA硕士生丁雨田先生应邀在腾讯会议开展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百佳讲谈之098期专题讲座:公务员面试的道与术此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系副主任罗亮副教授主持,我院行管、人资、应心等专业60余名学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丁雨田先生首先介绍了此次讲座的背景公务员热老师用自己的考公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如何考公务员以及成为一名公务员如何工作并且为大家分析了公务员的优势和不足。

面试之道,丁雨田老师首先大家介绍了两种面试: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着重介绍了结构化面试的特点:考题规范、考官规范、考场规范、考务规范。接下来老师围绕考公面试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第一部分是考公考场的规范:统一的考试组织管理、统一的面试程序、统一的评分标准、统一的考试时间。第二部分是考公面试的流程:资格审查、报道抽签、考场候考、面试答题、答完退场、计分审核、公布成绩。第三部分是考公面试能力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急应变能力组织策划能力自我认知能力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举止仪表。第四部分是考公面试应该注意的礼仪:仪表庄重、仪态端庄、举止得体、语音语调合适。最后介绍了考公面试中的过程:进门、问、入座、答题、致谢、移凳、离场。

而在面试之术之中,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如何提升整体应试能力,分为以下六点:提升人格魅力、尽量匹配岗位、提高理论水平、理清答题思路、答题覆盖要点、注意形象气质。同时指导我们在面试时如何做到有话可说、言之有理并对综合分析、人际关系、组织计划、应急应变、情景模拟、自我认知六题型进行答题分析

最后丁雨田老师用鲁迅的一段话勉励同学们,并衷心祝愿同学们顺利通过公务员考试。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对公务员面试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从丁老师身上学到了许多宝贵的实践经验和知识,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丁雨田,现任中共上饶市广丰区委办公室督查室负责人。历任上饶市广丰区桐畈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干部、中共上饶市广丰区委民声通道工作室负责人、中共上饶市广丰区委办公室督查室负责人等职务,曾获广丰区信访先进个人等荣誉,在行政管理、督促检查、舆情处置等方面有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对公务员面试、公文写作有一定研究。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关启华

摄影/关启华

责编/黄子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