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公务员考试及职场漫谈


7月18日下午,以“公务员考试及职场漫谈”为主题的讲座在腾讯会议如期而至。本次讲座由心理学系林琼老师主持,并邀请到南昌大学2020届MPA优秀毕业生赵慧担任主讲嘉宾,公管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与同学们分享了毕业论文和公文写作的相关经验以及如何进行选题、选择理论支撑和研究方法、建立框架结构、丰满文字与语言表达等。接着,赵慧从今年高考全国作文出发,多方面的分析作文中重要的观点,引出了如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她通过一个课题产生的争论,依次讲述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步骤——讲故事选角度;用好名言警句;提出政策;解决问题;做好准备等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对公文写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同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同学们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面对即将走向职场道路的同学们,赵慧以十几年的丰富机关工作阅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职场故事与见解,对如何为人处世、构建能力结构和学会捕捉机遇提出了有益建议,并强调,我们应当走好未来的路,要懂得方向比努力重要,定位比地位重要,方法比力量重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赵慧还建议,同学们应在假期时多参加实习,学会待人接物等交际能力

报告人简介

赵慧,女,省直机关工作十余载,对公务员考试相关的申论写作、公文处理、面试技巧常闻一二;年届不惑而向学,南昌大学2020届MPA优秀毕业生,对MPA论文写作略有心得。与君共飨,以为乐也。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陈笛

摄影/陈笛

责编/吴梓鹏 王颖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