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重大疫情防控


7月1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有幸邀请了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龚建平在前湖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做了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重大疫情防控”的百佳讲谈,本次讲座也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主持讲座,南昌大学一附医院党委书记舒明、二附医院党委书记程学新、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曾晓平、院长尹利民等班子成员,公管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学校疫情防控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龚建平副主任从历史和全球的视角分析了重大疫情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的影响,深刻阐述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重大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意义。他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中国战“疫”实践生动概况为“四个体现”:一、中国战“疫”充分体现了“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二、中国战“疫”充分体现了“以科技安全为保障”;三、中国战“疫”充分体现了“以促进国家安全为依托”;四、中国战“疫”充分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蕴含的辩证法。他提出从基本战略、党的领导、根本立场、制度优势、执政理念、精准施策、战略思想等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获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不懈奋斗,全力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龚建平副主任通过对国内外的对比,生动阐述了我国在重大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他分析了目前国内及江西的疫情防控形势,并分享了江西省在疫情防控中的实战经验和管理启示。

报告人简介:

龚建平,男,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组长。长期从事卫生行政管理,担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多个专家库成员,多次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重大课题研究,多次参与国家重大医改文件的起草工作。2009年以来从事医改工作,江西是全国唯一连续11年获评医改十大新举措的省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连续5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江西省遗体捐献条例》、《江西省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立法的主要推动者,曾荣获2013年度“江西十大法治人物”。


出品/公道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陈笛

摄影/陈笛 王颖

责编/吴梓鹏 王颖

排版/方路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