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特色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百佳讲谈

夏季学期之百佳讲谈:设计美好世界

9月11日上午,以“设计美好世界”为主题的讲座在腾讯会议如期而至。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吕华老师主持,邀请到了江西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南昌大学行政管理硕士生章卫华先生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公共管理学院近一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章卫华老师首先从“什么是设计”的概念介绍开始,融合行政管理专业向学生们多方面展示工业设计的含义,让同学们对于工业设计的工作有了初步了解。然后章卫华老师详细地讲述了工业设计的重要性以及工业设计与品牌提升的关系。同时,通过列举饮水机的小创作以及男士坐便器的改造等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工业设计对我们的衣行住食方面的重要性。之后通过飞机,舰艇等工业制造的讲述,突出工业设计对国家安定,社会进步的重要性。而后章卫华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工业设计的国内外发展情况以及界内的知名奖项和赛事,并且细心地教同学们如何判断好设计以及如何衡量设计的质量。

最后,在“大学生与设计”这一章节中,章卫华老师斗志昂扬地给同学们提出了在大学中应该如何度过我们有质量的生活,引用名言告诉学生们,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想赢,一种是想赢得辩论,他希望我们能够做第一种人。并表达了对南大学子的殷切厚望。


主讲人简介

章卫华,男,2008年毕业于南昌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江西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从事工业设计工作10余年,是我省工业设计政策制定的参与者和推广者,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曾协助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起草《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我省工业设计发展实施意见》,协助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起草《江西省工业设计创新券管理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辅导全省10余家企业申报工信部认定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省工信厅认定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参与组织多届由省工信厅主办江西省“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和由省工信厅、省文旅厅主办的“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在全省80余个县区做过工业设计政策推广。


出品/公通传媒全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黄依
摄影/黄依
责编/黄子萱 田佳
排版/罗西子
审稿/陈骞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传真: